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警示
工程机械行业维权四大途径分析
浏览次数:707 文章来源:本站


联系售后服务

    当工程机械设备出现故障时,应及时联系经销商或生产商的售后服务部门,由企业专业维修人员处理。切忌自行拆卸、维修,根据双方合同擅自处理会损害消费者个人利益。协商时双方要在相互体谅、忍让的基础上和平解决。如果经销商不能处理,可以联系直属上级单位,可以联系原制造商,通过客服电话、企业网站投诉、留言等方式。消费者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让设备使用正常,因而联系售后服务人员是最佳途径。


媒体网站报刊

    消费者在工程机械设备售后服务没有得到满意解决时,可以选择向媒体投诉,媒体主要包括网络、报纸、杂志等。传播最快、处理最高效、影响最广的是网络,混凝土机械网作为行业权威媒体,全力为消费者维权坚持到底。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留言、邮件、传真等形式与网站负责人联系,阐述购机时间、销售公司、每次故障详情、处理经过等细节。特别提示,媒体不具有行政职权和法律权限,主要起到调节作用。

 

消费者投诉电话

    “12315”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全国统一开通的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当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被投诉方属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时;当消费过程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当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窝点”时,都可以拨打付费电话12315,如实说出投诉的事实、理由及投诉请求,消协会及时处理。特别提示,消费者协会作为民间组织,其不具有行政职权,只可以居间调解,起不到彻底解决的效果。12315在全国都有分支机构。此外,各地消协根据自身特点开设了其他投诉热线电话,北京市消费协会专门为消费者咨询投诉开通了96315特服,解决消费者投诉难问题。

 

法律仲裁投诉

    寻求法律途径是最终极解决方案。消费者可以按照双方合同里的协定,找共同认可的仲裁机构解决,可见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认真推敲每一项条款。消费者还可以向有关部门举报和采取法律途径。通过采用向有关部门投诉的方式通常会由于部门之间管辖不明确或地域管辖等因素导致很难查处。对于消费者自行采取诉讼等措施进行维权,虽然可以达到一定效果,但是存在诉讼程序复杂、取证困难、经济成本较高等诸多不利因素。特别提示,法律是讲究证据的,消费者在准备起诉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搜集齐全对自己有利的证据,不要伪造证据。如果对败诉造成的连环影响有顾虑,建议咨询法律人士权衡利弊。


理性维权拒绝暴力违法

    工程机械设备出现质量问题时,四川省工程机械安全生产管理消费者一定要理性维权,选择正确的途径申诉,向有关单位寻求帮助。千万不要盲目采取暴力手段,对产品私自拆解、对维修人员武力相向,对经销商和制作商暴力围堵。一切违法手段都不能解决问题,只能让事情更加复杂,双方矛盾僵化。但是,这并不代表消费者就要放弃维权,我们鼓励消费者采取正当途径维权,并一如既往的帮助用户维权到底。混凝土机械网开月月315直通车,就是为行业用户提供一个申诉和交流的平台,监督和打击行业恶习,宣传优秀企业品牌服务。


[上一篇]:工程机械合同引纠纷
[下一篇]:让清单制管理精准“靶”向安全生产风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