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科普
向先进学习、向英模致敬
浏览次数:827 文章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人生需要目标,个人需要榜样,没有目标就失去动力,没有榜样就失去方向。这次受表彰的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是全系统的杰出代表,他们用一个个坚守和奋斗的故事,特别是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出无私奉献、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就是我们的标杆,值得我们学习。

觉悟看似无形

关键时刻就会明心见性

他们是奋战在应急一线的党员干部,可能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轰轰烈烈的事业,埋头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书写厚重的人生,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或是常年追逐灾情的灾害信息员、或是严格监管的执法人员,或是冲锋一线的救援人员,或是努力创新的技术人员。他们平凡普通,他们是我们朝夕相处的家人、同事、朋友,他们也有家长里短的烦恼、柴米油盐的琐碎。然而,关键时刻站出来、急难险重豁出去,应急人制服马甲是他们挺身而出的铠甲,地震、洪水、火灾是他们迎难而上的冲锋号,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成就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石头上长不出玫瑰花

沙漠上长不出棕榈树

人生欲有所成,关键在砥砺一颗恒心,永守一颗初心。古往今来,有恒者事竟成。这些先进典型未必有出众的天赋,但他们都是守着一颗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怀着对事业的激情,咬定青山不放松,把应急处置、安全监管、风险防范岗位视作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平台,把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保民平安、为民造福转化为实际行动,成就不凡事业,书写精彩篇章。

平凡中见伟大

一滴水中见太阳

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共产党员。这些先进典型自觉把工作当事业,不懈奋斗、甘于奉献,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事做好,持续努力、日上层楼、厚积薄发,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成绩。多少人顶着星星月亮、风霜雪夜日夜坚守值守,勇做人民的守夜人;多少人望着熟睡的妻儿,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走就是几十天。他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汇聚起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巨大洪流。

看似寻常最奇崛

成如容易却艰辛

这些先进典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他们努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防灾救灾一线,他们奋不顾身、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绘制四川“追雨人”、四川“应急侠”“森林守护员”等新形象;执法检查一线,他们铁面无私、披荆斩棘,“五加二”“白加黑”,顶住压力下深水、较真碰硬解难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这样的人生每一日无疑都是幸福的,每一日都是崇高的。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

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

应急管理工作是一项365天每天24小时坚守的工作,没有八小时内外之分,没有工作日节假日不同,要长期与自然灾害事故作斗争,时刻面临着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全省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头,在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不畏艰险、逆向而行,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努力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蜀安之声)

[上一篇]:应急科普丨寒冬季节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下一篇]:地震来了你莫慌!避险知识要收好!